澳门葡亰娱乐场手机版俄罗斯将全面审查境内美媒 以回击美国“舆论战争”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近日,伊拉克传播和媒体监管机构下令关闭包括英国广播公司和美国之音广播电台在内的44家在伊拉克注册登记的新闻媒体,原因是这些媒体违反伊拉克广播许可相关规定。不过,执法部门尚未强制关闭这些机构。  据新华社报道,路透社24日援引伊拉克通信和媒体委员会消息源报道,委员会评估各新闻机构的情况后,认定44家媒体违反广播许可规定,包括英国广播公司、美国之音、私营的Sharqiya电视台、Baghdadia电视台、美国资助的萨瓦电台。  这一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源说,委员会这一决定与这些媒体如何报道伊拉克教派冲突无关。“通信和媒体委员会过去就给这些媒体发函,告诉对方如果继续不支付(广播许可费)就可能被吊销运营许可。”  委员会已将关闭令送交执法部门。是否强制关闭这些机构由执法部门决定。  英国广播公司24日发表声明,承认拖欠广播许可费,强调那出于“技术原因”。  路透社报道,关闭清单上,44家媒体包括多家早已不在伊拉克设立分支的外国机构。  【编辑:尚艳】

摘要: BBC长久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最受尊敬的媒体之一
一条“英国广播公司(BBC)向美国政府申请经费”的消息在美国舆论界引发大讨论。这家英国最大牌的媒体机构向美国政府伸手要钱,引起相当多美国人的不满。一些美国媒体大骂美国政府“胳膊肘往外拐”,无视本国媒体苦苦等BBC向美国要经费
美媒大骂BBC长久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最受尊敬的媒体之一
一条“英国广播公司(BBC)向美国政府申请经费”的消息在美国舆论界引发大讨论。这家英国最大牌的媒体机构向美国政府伸手要钱,引起相当多美国人的不满。一些美国媒体大骂美国政府“胳膊肘往外拐”,无视本国媒体苦苦等待财政援助,却把纳税人的大笔资金投向外国同行。据称,BBC申请的这笔经费是用于对抗中国和伊朗的“网络监管”,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帮助美国推广“自由民主”。有评论称,鉴于BBC全球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美国政府认为这笔投资“很值”。目的:帮美国抵御他国网络监管英国《卫报》报道,向美国国务院申请经费的是BBC国际部的信托委员会,目前不清楚具体金额,估计有数十万美元,正式协议可能于5月份签署。其实,这并不是BBC国际部首次从美国政府领到“薪水”。此前,该机构先后从美国政府旗下的国际发展基金领取450万和29.3万美元,用这些资金支持尼日利亚和缅甸当地的“媒体发展项目”。何谓“媒体发展项目”
《卫报》的报道揭开了同行的面纱——就是帮助美国政府一道抵御他国政府的网络监管。BBC国际部之前的目标是尼日利亚和缅甸,如今是中国和伊朗。BBC等西方媒体一直认为中国和伊朗对其广播进行干扰,因此这笔向美国申请的资金除用于发展抗干扰技术和软件研发外,还将用于“教育他国网民或用户如何规避本国的网络和电视服务的审查制度”。美媒:政府“胳膊肘往外拐”BBC向美国政府伸手要钱令美国媒体很不高兴。BBC的竞争对手“美国之音”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怒”。今年年初才宣布因经费短缺而不得不关闭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外语广播节目的“美国之音”指责奥巴马政府任凭本机构和美国国家广播电台经费吃紧,却把数十万美元交给遥远的英国媒体。还有美国媒体认为,美国政府旗下的美国广播理事会(BBG)每年需向美国五个国际广播媒体派发7.6亿美元的资金,所以美国国务院的这笔资金应当划归BBG所有,而不是交给BBC国际部的信托委员会。对于国内的不满,美国国务院回应说,目前是否划拨资金给BBC还没有最终决定。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及劳工部的公共外交事务政策主管康特尼·奥斯特里恩表示,目前美国国务院只是邀请包括BBC在内的国际传媒机构向美国政府提交申请,表达自己能如何帮助美国推广民主自由的计划。与此同时,BBG也表示,“美国之音”、“自由亚洲”、“自由欧洲”、马蒂电台以及“中东广播网”等五个美国的国际传媒机构不会放弃与英国同行的竞争,让BBC从国务院拿走大把资金。干涉伊朗内政
BBC被列入黑名单事实上,BBC与伊朗积怨颇深。综合香港凤凰卫视、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BBC在伊朗大选之后多次对反政府示威活动进行报道。而伊朗曾指责BBC成为英国军情处干涉伊朗内政的帮凶,涉嫌参与西方政府要推翻伊朗政府的阴谋。伊朗政府就将BBC列入“禁止国民接触的60个团体”的“黑名单”,这其中还包括美国政府支持的VOA、支持伊朗前国王的卫星频道、以色列公共电台和主要反对派“人民圣战者组织”。为对抗BBC,伊朗政府于去年成立第一家国际新闻电视台,PressTV国家英文电视台——期望争夺国际话语权。‘美国之音’告别中国舞台
一个历史时代的终结

澳门葡亰娱乐场手机版 1

俄罗斯《晨报》18日称,俄国家杜马17日通过决议,要求对在俄境内运营的美国媒体进行审查。此决议是为还击美国针对俄罗斯媒体挑起的“战争”。决议的起草者、俄罗斯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扎杜林称,俄罗斯媒体在美国遭到“镇压”,“美国似乎又重回把米老鼠唐老鸭说成俄罗斯间谍的时代”,俄罗斯必须以牙还牙。

澳门葡亰娱乐场手机版 ,俄国家杜马的决议称,美国大选结束后,该国指责俄干涉大选的政客开始从言论转入实际行动,因此支持相关提案。国家杜马要求杜马信息政策、技术和通信委员会负责审查俄境内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之音”、自由广播电台及其他美媒是否严格遵守俄罗斯法律。美国广播公司称,俄国家杜马并未说明“其他媒体”是谁,其决议提到的几家媒体中,“美国之音”隶属于美国联邦政府,自由广播电台是由美国国会拨款的私营非盈利电台。两家媒体均是在冷战时期成立,用于对抗苏联的宣传机器。

俄资深记者尤里雅对《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说,“美国之音”和自由广播电台有俄文网站,报道更新很快。美国媒体的出发点是报道他们的看法和立场,内容真假很难说。尤其针对中俄的报道,不客观的情况经常出现,甚至有妖魔化倾向。一名在俄居住多年的华人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自己曾接受过“美国之音”采访,那次经历让他非常不愉快。美国记者不但在提问过程中一直试图诱导他发表负面评论,还在播出的节目中把他说的“不是这样的”的“不”字剪掉。

在普通民众层面,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多名俄民众表示不太看西方媒体。出租车司机维克多表示,他以看国内媒体为主,之前对美国和西方媒体还有些相信,但自从看到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和利比亚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他们的国家乱了套,就觉得西方媒体不可信。普通人,只希望国家能安全和稳定。

决议起草人扎杜林称,他的提案是针对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沙欣日前向国会提交的议案做出的。沙欣以美国情报部门报告认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参与干扰美国大选为由,要求授予美国司法部“更多工具”,用以调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是否违反了“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该法严管一切具有政治影响力或准政治影响力的“外国代理人”活动。

沙欣对其议案解释说,美国有充足理由相信,“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配合俄罗斯政府进行干扰舆论的宣传,破坏美国民主进程,因此司法部应启动相关调查。扎杜林则表示,“他们要通过这样的法律,我们也应当礼尚往来”,应该审查美国媒体是否违反俄罗斯法律,并煽动宗教和民族仇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西蒙尼扬对俄《消息报》表示,美国针对“今日俄罗斯”的举措,与上世纪50年代美国掀起的反共麦卡锡主义如出一辙。

据俄新网18日报道,俄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力挺该议案。他表示,应当严格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美媒体实行审查。俄国家杜马信息政策、技术和通信委员会主席列奥尼德•列维承诺,委员会将对美国媒体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检查。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是俄重金打造的国家外宣机器,其报道理念是提供与西方媒体不同的视角。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为首的俄罗斯媒体近年来成为西方国家提防的对象。其不仅被美国指责“卷入俄干预美大选”,去年11月,欧盟一个决议案还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作“最危险的俄罗斯媒体”。此外,俄罗斯老牌大型电视娱乐节目“KVN喜剧大赛”被北约盯上,该组织近日发表的报告称,KVN是俄政府的政治宣传工具,克里姆林宫利用这一搞笑节目对俄罗斯社会施加巨大影响力,让观众随时准备为现政权服务。

在西方指责俄媒的同时,俄罗斯也认为美媒长期以来在报道涉俄问题上过度渲染俄负面消息。俄媒称,2014年下半年俄经济出现动荡之时,主流西方媒体纷纷刊文“宣布”俄罗斯经济“濒临崩溃”,这些报道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外国投资者的信心。今年2月,俄罗斯外交部人权、民主问题代表多尔戈夫曾经表示,西方媒体“干巴巴”的反俄宣传连西方受众都看腻了。

澳门葡亰娱乐场手机版 2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5-2020 澳门新葡亰6609平台游戏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地图xml地图